PhotoGrid_1459498766840.jpg  

 

今年過年連假有9天,本來都安排好要去台北玩個幾天,帶瓜瓜去木柵動物園玩。

住宿地點、爸媽的交通方式都安排妥當(睫毛也接好了(大誤))

竟在大年初二給我來了個A流!我想這就是人家說的人算不如天算(苦笑)

 

 

瓜瓜其實在除夕晚上就有點點夯夯的感覺,但不想驚擾婆婆,所以就想說再觀察看看。

大年初一去天公廟拜拜也還OK,直到晚上好像開始發燒,

所以初二一早也只好先帶去長庚掛急診,此時我也有點不蘇胡咳嗽但還算可以。

(因為大年初一診所都沒開,只好去急診)

 

 

想不到醫生看了看說:那就先做個快篩(挖喉嚨)+抽個血檢查看看,

阿母我真是晴天霹靂,是抽血!(心想也太隆重了~~~)

就在此時,抽血室也傳出了此起彼落的小孩罵罵號的聲音讓我心驚驚,

又想起同學跟我說過她小孩抽血時簡直是惡夢,血管太細抽不到又大哭,

搞到媽媽都落淚了這樣。

 

 

於是開始跟瓜瓜曉以大義,並加以利誘(沒哭的話可以得到坐馬馬一次),

輪到瓜瓜的時候,護理師劈頭就說:阿姨已經抽血抽到手沒力氣了,你不要掙扎喔!

真心的覺得護理人員真的好辛苦,帶著緊張的心(→是我)開始了瓜瓜的第一次抽血。

 

 

這真是太神奇了!瓜瓜真的沒有哭,只有皺了皺眉(想必是馬馬的誘惑太大了),

讓護理師順利快速地完成抽血任務,護理師也說瓜瓜真的太棒了太勇敢了!

以後會迷死很多女生(為什麼?)

 

然後因為沒有哭心情也很平靜,所以媽媽我不捨的心情很快就平復了!哈哈哈。

 

等待報告的過程中,有安慰瓜瓜說:你變成機器人了喔!(因為手掌被固定板纏住了)

開朗的孩兒就一直玩著他的機器人手,還跟旁邊的哥哥展示了一下XD

DSC_2943.JPG  

 

 

ANYWAY,等了等以後醫生宣布:他得了A型流感。

當時不太知道A流的威力,只想說吃克流感感覺好像很嚴重(?)

領了一堆藥以後就悠悠地撤退了。

PS,長庚小兒科的藥幾乎全部都是藥水,除了抗生素跟克流感這種會是藥粉型態以外。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所以媽媽也有準備豐富的飯菜要款待我們。

可惜不知道為什麼一回到家換我覺得身體很不爽好像發燒了?

所以匆匆吃完又前往長庚(一日二訪)掛了急診。

再來一次ANYWAY,我跟老公都做了快篩跟X光,

醫生宣判我本人也是得了A流(再次晴天霹靂)而老公暫時還是陰性反應。

 

 

因此我得到了好奇妙的旋盤,光是使用方法就讓我在櫃檯多站了好幾分鐘學習。

接下來的幾天就一直再反覆發燒的地獄裡輪迴著,

因為鼻子過敏其實很常處於感冒狀態的我,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流感的威力,

也是第一次,過年沒有變胖XD

 

 

全身痠痛不說,一直咳嗽,加上吃藥過後會降溫,藥效過了又立刻會燒上39度,

會畏寒所以要緊鄰著暖風扇。

就這樣反反覆覆所以也不太會嘴饞或肚子餓(算是另類優點?)。

台北行當然也只能取消,每天都在家跟A流對抗。

DSC_2952.JPG  

 

 

年輕力壯的小叔跟小姑,帶著三萬元的刮刮樂勇闖我們家(A流病毒窟),

雖然都做了萬全的準備(全員戴口罩/除了瓜瓜沒戴),

小姑回家之後依舊不敵強烈病毒攻勢,也得了A流,真是不好意思。

DSC_2947.JPG  

 

 

瓜瓜雖然看不出有全身痠痛的感覺,但咳嗽的狀況蠻嚴重的。

決定初四再前往長庚一次。

這一次一樣很隆重地得到了抽血的機會以外,又外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X光。

第二次抽血依舊很勇敢,真是覺得好幸運喔!我生了一個好勇敢的兒子。

希望大一點可以勇敢幫媽媽打最討厭的蟑螂(祈)

DSC_2962.JPG  

 

 

確認血液跟肺部都沒問題之後,得到了抗生素XD

唉,小小的身體要吃克流感又要吃抗生素,真的是捨不得。

連日來的反覆發燒+吃藥,也讓常常保持精神奕奕的瓜瓜不敵,

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睡著了(→這是老人的專利吧?哈哈哈!)

DSC_2978.JPG

 

 

 小孩睡覺怎麼看都好可愛,怎麼大人的睡顏那麼醜XD

DSC_2982.JPG  

 

 

大概從確診後經歷四、五天的病程,終於在假期尾聲漸漸地好起來了。

再次去長庚回診(原來一般門診也好貴喔要五百多),

醫生說:只要不發燒就不具感染力。要保持室內通風、勤洗手可以降低被傳染的可能。

DSC_2970.JPG 

 

 

體溫亂亂記

DSC_2995.JPG  

 

 

在連假的最後一天去外面走了個晚春、吃吃飯(沒發燒了不會傳染給別人),

雖然今年過年哪都沒去,但也感謝平安的度過了A流病毒,真的是平安健康最重要。

DSC_2998.JPG  

 

 

 

 

附上年前去家樂福採買東西時,堅持要把肚圍戴在頭上的瓜瓜,拿掉還會生氣,

特此記錄尚未具備羞恥心的小兒。(個人是覺得蠻糗的)

PhotoGrid_14594980156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型流感 快篩
    全站熱搜

    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