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55.JPG  

 

第一次帶小孩(2y7m)出國、第一次搭乘廉航、第一次自助旅行,

很多的不確定性(+挑戰性),所幸這次充滿初體驗的旅行,

我給自己打90分,哈哈哈哈哈!

 

本來設定要去沖繩玩,距離短天候也相近,進可攻退可守,還可以體驗右駕,

但目前廉航沒有從高雄直飛沖繩,如果到桃園搭機等於又要多一段舟車勞頓,

所以後來決定乾脆直接衝日本本島了!(握拳)

 

剛好趁著虎航的促銷活動,第一次自己買機票,很怕哪裡出了差池,手心冒汗啊~

又要key三個人的資料真的好緊張,所以記得要先把護照資料先準備齊全再開始搶票

 

運氣不錯,以自認為OK的票價、時間完成了訂票(小資旅行為前提)。

雖然午去午回看起來頭尾兩天都沒辦法安排什麼行程,

但我覺得以第一次帶小孩出國去玩,這樣的時間蠻好的!

早上出門不會太趕、上飛機候剛好小孩也想睡了,完美!

 

(缺點不是在午去午回,是天數太少拉)

未命名  

 

 

這次"單純機票(Light)"的價格,餐點跟行李都是事後再加購。

自己覺得超便宜的,根本跟搭高鐵差不多了嘛!哈哈哈!

這次三人份的機票費用,高雄-大阪

未命2  

 

 

再次強調小資旅行的前提下能省則省,行李每人可手提10KG,

加上是夏天沒有厚重衣物,所以我自以為去程15KG應該夠了,

哪知道行李箱本人根本是個厚片人啊(很重)!

但我不知道能不能再修改(沒去試)已購買的行李重量,

只好硬著頭皮把超過的重量改用手提的(可手提30KG)

但隨身行李有大小及重量限制:

cabin_baggage_twzh_en  

 

至於,推車到底可不可以上飛機,一般航空好像沒問題的,

廉航的情況上網查一下也是眾說紛紜。

當天的情況是這樣的,我們的推車是ZAPP,可折疊有袋子,重量大約8.5KG。

product_photo_20140407160847_28r_tw product_specphoto_1517_yy7se  

 

虎航是由華航負責CHECK IN,特地挑了櫃哥,笑臉吟吟的問說:這個可以手提嗎?

櫃哥說:恩~這個?好像超過大小?這個~(問了一下旁邊的櫃姐)

櫃姐說:之前有帶這台推車上過飛機嗎?

我:沒有耶!第一次帶小孩出國。

櫃哥很好心的說,那我先幫你掛手提,到時候不行的話再改託運。

然後到登機口前,又是同一個櫃哥,他就說可以上去沒關係(真幸運!)

DSC_4349.JPG  

實際到飛機上,也是可以很順暢地把推車放入座位上方的置物櫃(很好放)。

 

從關西機場CHECK IN時,櫃姐有請我們折起來讓她看看大小,

看完之後有點猶豫的說:這個好像太大?

我見縫插針立馬補上一句:

我們從台灣也是用手提上機,可以放進座位上面的抽屜(置物櫃一時間日文不會講XD)

櫃姐就釋然的說:那應該沒問題的~就幫我們掛上了虎航的紙圈圈。

呼~

 

機上餐點的話,排骨飯還不錯吃(只是本人超級迷你一盒XD),

肉也蠻軟的小孩老人都適用。

懷舊排骨飯+礦泉水330ML+綜合堅果米果包=$250

可以預購,也可以直接在飛機上點餐,價差$5的樣子吧(笑)

還有空服員會先發放有預購餐點的旅客,所以現場加點的要稍微等待一下。

 

DSC_4360.JPG  

 

座位部分,雖然不寬但也不至於到很憋,瓜爸185CM說坐起來還可以(沒有抱怨)

可能因為瓜瓜的腿比較短,所以大人的腿可以往橫的伸到他那邊去。

如果下次有買到便宜機票,倒是可以考慮選安全門旁邊那排,真的寬蠻多的!

DSC_4378.JPG  

 

 

<重點整理>

★沒有加購選位:

在台灣我是提早2個小時、在大阪是提早1.5小時到達窗口CHECK IN,

地勤都是幫我們劃為在同一排,沒有問題!(不要太晚到就是了)

 

★嬰兒推車可以手提上機:

出發前一直很糾結到底可不可以手提,雖然推車是可以折疊也不算太大,

不過我仔細看了看是超過手提行李的大小限制(囧)  

上網查詢鄉民的經驗,有些人說可以,有些人說虎航很嚴格?眾說紛紜。

答案是:可以的!請安心手提!

 

★行李重量:

以虎航來說,只要在班機起飛前4個小時購買完成即可,

所以我都是打包好行李之後再上網追加行李重量,很便利也不會被貴到,哈!

(小資旅行嘛,斤斤計較)

 

 

這次我的失策:

★機票刷卡前,要先查詢該信用卡的優惠(例如機場停車,機場接送等)

因為帶小孩不方便搭捷運,但我也忘了先研究哪幾張卡友免費的機場停車優惠,

像我這次刷的匯豐現金回饋卡,只有機場停車優惠(不划算),我扣分!

 

另,匯豐現金回饋卡很好意地有加贈旅平險,導致後續要幫瓜瓜保險的時候,

保險公司說已經有保險了(?)不可以再承保,但這題太難我不懂,自動跳過XDDDD

 

DSC_4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