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016  

 

 

一年一度的家族旅遊,這次有三個小小孩(3Y9M、1Y6M x 2枚),

帶著小小孩跟長輩出遊,加上姐姐住在台北國,

所以就決定了以中部的清境農場為主,讓小孩在廣闊(?)的大草原上奔跑、

撲羊一定很棒(幻想中)。

 

因此橋定了大家的時間決定,走吧!去清境農場找羊咩咩~

 

 

第一日預定行程

中繼站李仔哥爌肉飯 午餐  → 14:00 青青農場售票口集合 → 

14:30 欣賞綿羊秀 → 草地奔跑撲羊玩耍一下 → 5:45欣賞馬術秀 → 

預計17:00黃慶果園民宿CHECK IN → 18:30 魯媽媽用餐 → 星巴克喝嘎逼 

→ 武嶺看星星

 

 

出發前幾天就貌似有颱風要來訪,但因為沒發布颱風警報還是就這樣,(勇敢的)出發了!

果然到了青青草原的時候,是陰天。

 

停車位一樣是非常難找,但千萬不要氣餒!

沿線的路邊停車格隨時有可能會出現轉機。

 

青青草原畢竟養了很多的羊咩咩跟牛哞哞吧,所以票價所費不貲假日要200大洋!

還好阿爸不知道為什麼有榮民證(?)

所以可以用20元的超優惠價格進場!哈哈哈(僅限配偶及直系親屬)

 

 

第一次與羊咩咩距離那麼近的瓜瓜

DSC_8382  

  

 

被爸爸強逼著要摸羊的小瓜(感到害怕)

DSC_8383  

 

 

緊緊摟住爸爸,爸爸笑到魚尾紋都跑出來~

DSC_8387  

 

 

期待著綿羊秀的小童

(其實他也不知道綿羊秀是什麼,單純覺得臉頰弧度很可愛)

P1120015  

 

 

看完綿羊秀以後果然就開始下雨了,原本的計畫完全破局XDDD

P1120033  

 

 

連羊咩咩飼料都買好了硬要餵食一下(爸爸平時餵小孩也這麼開心嗎?)

P1120029  

 

 

由於雨勢不算小,怕草地濕滑危險,因此只能立馬跳到下一個行程了。

黃慶果園民宿CHECK IN

 

清境農場的民宿非常之多,本來想要選可以包棟的民宿,

但看來看去都不喜歡(喜歡的則是太貴了:老英格蘭之類的XDDDD)

實在是過於琳瑯滿目,且帶著爸媽小孩一起去不宜冒險,

所以最終還是選擇了住過好多次的黃慶果園民宿,打安全牌為上策。

 

 

住過好多次了覺得黃慶果園民宿CP值很高喔!

環境跟房間很不錯,價格也合理,所以這次豪氣的訂了4間4人房。

訂房時民宿的人很nice,跟我說可以一起住就好,不用訂那麼多間啦。

 

黃慶的訂房率很高,提前一個多月還是訂不到喜歡的房型(真的好可惜),

尤其是親子房,設計的也太可愛了!我看大概要提前一年左右預訂吧!!!(不是開玩笑)

 

 

因此僅就能訂到的房型,這次我們入住的是:

溫馨四人房(有個小陽台)2個大人+1小  

陽光四人房(有玻璃屋客廳)2個大人+2小   

景觀四人房(浴室有乾濕分離+浴缸) 2個大人

庭園四人房(浴室有乾濕分離+浴缸) 2個大人

前兩間經濟實惠、後兩間浴室比較棒空間也更大!

 

 

另外如果晚餐不想外出覓食,民宿也可以預訂火鍋或烤肉喔!(可代訂食材)

清境農場晚上溫度比較低,吃熱騰騰的火鍋或烤烤肉很棒!

 

 

早餐部分也很不錯,採自助式選擇蠻多的喔(中西式皆有)

之前已經住過太多次,所以這次沒有拍照片(懶了)

 

 

結果因為下雨打亂預定行程,只好回飯店休息玩耍一下度個時間。

P1120054  

 

 

這是溫馨四人房,有一個獨立可愛的小陽台。

P1120037  

 

 

庭園四人房,因為有比較貴所以陽台更大更美了,哈!

P1120088  

 

 

一樣庭園四人房,拍拍藝術照(大誤)

其實隨便拍都不錯,好像有點像童裝網拍的感覺(又是大誤)

可愛的小女孩~皮膚狀況超好怎麼拍都沒問題。

DSC_8401  

 

 

什麼意思?

不知道是哪個大人給的POSE指導,哈哈哈!

DSC_8409  

 

 

誰家的小孩那麼可愛啦(1Y6M)

 P1120099  

 

 

一看外面的雨停了,立馬決定先出去走走看看。

雖然預定的吃飯時間還沒到,決定先去魯媽媽附近晃晃。

 

 

很久沒來吃魯媽媽了,看到映入眼簾的豪華建築物著實有嚇到(但還是忘了拍照XD)

記得相當久以前來吃過幾次,當時還是破破舊舊暗暗的原始茅草房子嗎?

勉強有一張堪用的建築物照片可以記錄一下,是不是很漂亮?

照片主角是恩愛的姐姐及姐夫(手比愛心)

P1120214  

 

 

平台邊的景色好美,先讓小孩奔跑一下以免晚上睡不著。

順便拍拍照殺時間。

P1120110  

 

 

山景雲海繚繞著山嵐(是這樣嗎?)真是美不勝收

可惜妹妹當時想睡覺心情不爽,不願意配合拍照XDDD

P1120119  

 

 

時間也太多了只好再拍一下阿帕契姐POSE,

其實不太容易,瓜爸爸還站不穩咧!

P1120166  

 

 

總算完成一張(但我忘了插腰!可惡)

P1120167  

 

 

瓜瓜看我們弄了很久的阿帕契,自己也阿帕契了起來,

擺完POSE後還很開心地大笑。

P1120198  

 

 

魯媽媽裡面的裝潢也很漂亮(也是沒拍照)

只拍了重點~合菜菜單

我們也是點合菜,如果裡面有不喜歡的菜色可以換掉喔!

P1120230  

 

 

單點菜單

價格蠻實惠的,也有大小分之分,兩個人來用餐也OK

P1120231  

 

 

簡單的放一張香酥包料魚(好吃唷)代表

P1120228  

 

 

本次最重要的重點在於爸爸慶生+慶祝母親節

很感謝爸爸媽媽願意幫我們照顧小孩(而且是兩隻),真的非常辛苦!

在山上諸多不便,簡單的蛋糕(塔)與蠟燭為阿爸唱唱歌!

P1120245  

 

 

靦腆的阿爸吹蠟燭(重要時刻居然糊了不好意思)

DSC_8430  

 

 

接著是保姆進行面試,小童努力使出渾身解數說服保姆繼續照顧他(誤)

應該是有通過考試了,哈哈!

P1120256  

 

 

帶小孩出來玩其實難免有突發狀況,

例如小童可能會因為沒辦法好好睡覺或吃飯等小小因素而突然心情不好XD

 

 

下圖為美姑特地買了可愛的小髮夾要討小姪女歡心(真是貼心的姑姑)

DSC_8445  

 

 

回到民宿,洗完澡舒服服地喝ㄋㄟㄋㄟ!

由於山上溫度較低,民宿的每個床鋪上都備有電熱毯,非常貼心喔!

而且是真的會熱,瓜瓜被我用電熱毯+澎澎棉被包覆之下,

睡夢中默默地流了一身汗呢(還特地幫他換了衣服,媽媽也羞愧的流汗了XD)

P1120260  

 

 

這次天公不作美,讓我第一次遇上下雨的清境農場。(之前每次去都熱到歪腰XD)

雖然沒辦法讓小孩們在草地上奔跑撲撲羊,但霧濛濛的清境農場也別有一番滋味。

 

 ****待 續****

 

 

 ★參考情報★

● 青青草原開放時間:每日上午08:00 至 下午17:00

 http://www.cingjing.gov.tw/mien/index.php

綿羊秀表演時間為星期六日、國定假日及寒暑假(除了星期三)的09:30及14:30於青青草原表演台。

※ 馬術秀表演時間為每日的10:45及15:45於觀山牧區馬術秀表演場。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http://www.lumama.tw/

 

●黃慶果園民宿

http://www.homestay.com.tw/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ga 的頭像
iga

Iga的小資家庭奮鬥生活

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