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66    

 

說實在我也不是非常勤勞的人,

只是說每天中午已經外食了,

晚上又要繼續想要吃什麼?有時感到有些許的困擾~

 

如果不是很累(或沒有被同事氣到)的時候,

都會督促自己要做點晚餐比較健康跟安心(?)

 

 

今天先來1道非常簡單的:蒜頭清蒸虱目魚肚

 

◆食材:魚肚、蒜頭、米酒、鹽(薑絲、蔥段可有可沒有,很隨性這樣!哈)

 

◆步驟:

1。冷凍的魚肚稍微用水沖過回溫即可(不需解凍),然後切成喜愛的大小

 DSC_8559  

 

2。將魚肚均勻地抹上一點鹽,置入可用電鍋蒸煮的容器中

 

3。隨性地擺上蒜頭(記得要剝皮、拍一拍就是了)

DSC_8560  

 

4。倒入適當的米酒

 

5。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入1~2杯水 

 

 

*備註:

 

我覺得大同電鍋全不繡鋼款,加熱的效果好像比以前婆婆媽媽買的還要不熱?

(我媽也這樣覺得)

 

因此有時候要多放一點水跳起來後悶一下、或者煮個兩次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歐!

 

 

然後是因為我要順便蒸瓜瓜的粥冰磚,一起放進去電鍋有點兒擠。

 

 DSC_8562  

 

( ↑ 硬要湊成五個步驟這樣,哈哈)

 

跳起來即可食用!超快的啊!(無技術可言,請放心!)

 

 

 

蒜頭有強身健體之功效,虱目魚肚肉軟嫩滑口,嬰兒也可以拿來當副食品吃喔!

如果家裡有其他適合的魚種,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進行!

 

 

瓜瓜週末的餐點常常就是這一道菜,哈哈~

我自己也很愛吃,覺得好下飯又健康的無油料理喔!

 

 

 

 

 

 

 

 

 

 

 

 

 

 

 

arrow
arrow

    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